手机看新闻

净经营性现金流再度为正 碧桂园风险管控经营效益得当平衡

来源:房天下 2018-03-22 20:13:00

[摘要]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(02007.HK)3月20日披露全年业绩,2017年,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5508亿人民币(下同),同比增长78.3%,合同销售面积6606万平方米,领跑行业。

    报告期内,碧桂园实现营业收入2269亿元,毛利587.9亿元,同比增长分别达48.2%82.4%毛利率企稳回升,增长4.8个百分点至25.9%,股东应占利润达到260.6亿元,大幅增长126.3%

 

净经营性现金流持续两年为正

 

    碧桂园的高增长离不开在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均衡布局,在国家分级调控背景下, 2017年,按目标市场分,目标一二线和目标三四线的销售对集团贡献各占一半。

    受益于碧桂园集团前期充足的土地储备,优良的内控管理及高周转的策略,集团在高速发展的同时,财务数据表现强健。截至2017年底,碧桂园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下降44个基点至5.22%,期末加权平均融资成本连续五年下降,至历史水平;净经营性现金流持续为正且表现优异。2017 年销售楼款现金回笼5003.3亿元,回款91%,扣除支付土地款、工程款等经营性现金支出后,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240.8亿元,延续2016年净经营性现金流为正态势,做到了经营效益和风险管控的得当平衡。

    同时,报告期内,碧桂园可动用现金约人民币1484.0亿元,达上市以来水平,同比增长54%在宏观调控收紧、短期资金偿还压力增大的情况下,有力地保证了经营的良性循坏,支撑了规模的积极扩张。

    另有约人民币2485.1亿元银行授信额度尚未使用,运营资本充足,获评级公司惠誉调升企业信用评级至投资级,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加强。

    碧桂园自上市以来,在融资方面一直强调“做好长中短期资金组合”,持续优化资本结构,保持现金充裕的同时,通过加快周转,加强自身“造血”功能。

 

股东应占利润大幅增长126.3%

 

    在房地产普遍增收不增利的背景下,2017年全年,碧桂园股东应占利润260.6亿元,核心净利润246.9亿元,同比均翻番,分别达126.3%106%。碧桂园预计,随着已销售面积进一步交付,未来利润持续增长可期。

    中金在2月发研报表示,碧桂园“新的一年,以爆发性的盈利增长为开始”,预测2017-2019年碧桂园核心净利润将分别增至223亿元、333亿元和469亿元,分别同比增长86%49%41%,反映出2016-2018年的快速合同销售增长。

    此前一周,摩根士丹利发布研报,预测碧桂园17年到19年的复合增长率在60%左右。鉴于碧桂园的高周转和市场整合能力,调高目标价56%19港元,评级调升至优于大市。

    高质量增长获多方认可,2017年,碧桂园还成功跻身《财富》世界500强、成为恒生指数成份股。

    受益于盈利增长,碧桂园2017年派息大幅提升,宣布派发末期股息每股24.95分,全年合计每股派息39.97,同比增长133.5%

    农历鸡年,碧桂园领涨蓝筹股,涨幅超过200%,大幅跑赢大盘40%的涨势,成为 2017 农历年间上涨幅度的蓝筹股。碧桂园股价在近24个交易日内已经上升逾23.4%,至319收盘价16.2港元,领涨内房股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川汇区
      • 扶沟县
      • 西华县
      • 商水县
      • 沈丘县
      • 郸城县
      • 淮阳县
      • 太康县
      • 鹿邑县
      • 项城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万以下
      • 20-30万
      • 30-40万
      • 40-50万
      • 50-60万
      • 60-70万
      • 70-90万
      • 90-100万
      • 15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